生是快递人,死是快递魂

Speed of Light 1 - 3

试着把能德从互相试探到默契满满的过程写出来

随意更新 私设很多 非常ooc 

要是能把二位的可爱体现出哪怕一点来都很满足了

图片实在是压的太糊了所以还是直接放吧
——————————


#1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空气中充斥着一点就着的火药味,即便是下一秒整个办公室被炸飞,在场的人也一定都不会感到奇怪。

 

“你该不会是正好在想怎么把这里炸了吧,能天使小姐。”把手上的烟头不紧不慢地碾灭,鲁珀人给对方送去一个冷淡的眼神,随后上下打量了来者一番。

 

就像狼嗅到了猎物的气味那样。

 

但是能单凭一把铳就从拉特兰杀到龙门,一路上惹事生非还活蹦乱跳不说,最后动辄让老板点头招到企鹅物流来的萨科塔人,自然不是什么善茬。

 

即便是被猜中了些许心思,也绝对不会在口舌之争上甘拜下风的能天使一个箭步从桌子上跳下来,迅速贴到了德克萨斯的耳边。

 

速度快到只能瞥见一闪而过的光轮和被微风吹起的红色长发。

 

“我说,为什么你明明尾巴看起来那么好摸,性格却一点都不可爱呢?真是太可惜了呀。”然后在刀刃马上要碰到自己之前立刻回撤,留下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不要这么轻易动气嘛,队长。还是说,队长果然是我更适合来当呢?”加重了队长二字的语气,不论怎么看都是不要命般的故意挑衅。

 

“嗯…我现在完全明白为什么学校给你的推荐信上全都是恶评了。”德克萨斯收刀入鞘,毫无波动地迎面对上能天使笑意满满的眼神,然后把手中的一撮红色发丝洒在了她的面前。

 

“你说的莫斯提马我听老板提过,但也就是个名字而已,我在的这段时间从来没见过这么个人。”依旧是波澜不惊的口吻,德克萨斯起身离开的样子就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不过如果你还想拿到这个月工资的话,就换上衣服跟我来。能天使队员。”

 

就算是死皮赖脸到出名的能天使,也知道第一回合自己已经输了。她撇了撇嘴,小声嘟囔了两句,然后把工作服随手扯了过来,忿忿地踏出了办公室。

 

“下次我一定要把你剃成光头。”

 

“你说什么了吗,能天使队员?”

 

“哎哎?你听错了吧队长,我可什么都没说哦!比起这个,我们今天去接什么任务呀?”

 

该死的鲁珀人,偏偏耳朵还就这么灵。能天使没好气地想着,打开了德克萨斯的车门。

 

 

#2 天使的两个愿望

让能天使没想到的是,在她坐上副驾关好车门以后,迎来的是驾驶座的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

 

“你为什么要上我的车?”德克萨斯直截了当地打破了沉默。

 

能天使听了这话满脸问号,“不是你让我跟你出任务的吗?”

 

“你不是会飞吗?”指了指能天使背后发光的翅膀。

 

“……”

 

天知道,这个世界上能让能天使接不上话的人一只手就数得过来。德克萨斯就算上一个。不过她也没说错,如果不是长期接触萨科塔或者对拉特兰很了解的人,自然一眼看过去就会默认天使的翅膀和黎博利的作用一样,就算不能飞至少也能滑翔一段时间。

 

“萨科塔的翅膀顶多就是高空下坠的时候起到一定缓冲作用,真要飞的话,也只能是勉强飘起来一会儿,然后就累瘫了。”能天使倒是也不嫌解说起来麻烦,滔滔不绝地给德克萨斯科普着。“所以这玩意儿本质上就是个装饰品,还是麻烦队长你开车啦!” 笑嘻嘻地结束了话茬,能天使把安全带系好,哼起了小曲。

 

“嗯……”德克萨斯若有所思,把车发动起来以后又看向了能天使的头顶。“那这个呢?”

 

“哪个?你说这个光圈?” 能天使碰了碰脑袋正上方的轮环,“它怎么了?”

 

“能关掉吗?”

 

“……”

 

“这你可就真的说到点子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二大愿望就是希望有人能把它给我关掉!”沉默了两秒之后的能天使气鼓鼓地回着话,好像是在吐槽德克萨斯,又好像真的是在和自己的光环生气。“如果你能让我这辈子都不用再戴眼罩睡觉,我保证以后对你没有任何意见!”

 

“那第一大愿望呢?”放弃了关掉日光灯的想法,德克萨斯还真的有些好奇是什么愿望能在这位天使的心里位列第一。

 

“怎么,还没搭档半小时呢贴心的队长就想满足我的人生愿望啦?”

 

“那算了。”德克萨斯也不追问,显然是不想让能天使占到便宜。

 

“哎哎哎——”不想就这样放过队长的话痨拖着长音,回身从后座把自己的守护铳端了过来。

 

“你知道,我们天使都有自己的守护铳。但只有一把铳怎么够看!我的第一大愿望,就是有人能送我八把铳当礼物!”

 

她还是用着刚才那样玩笑般的语气和嬉皮笑脸的表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德克萨斯听出了能天使是认真的,甚至带有一丝势在必得的味道。好像在说“就算没有人送给我,我自己也一定能搞定”那样。

 

可能是因为她的眼神吧,德克萨斯想。

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如此纯净明亮的眼睛。琥珀色的瞳仁在光环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如同天使一般。

 

 

 

#3 所谓救赎

“所有人都有秘密,有些人会因此丧命,有些人却为此活着。而我们的工作,则是把秘密运送到需要它的人手中。准时率达到99%以上,货损率不到0.1%,均已超过同行标准。企鹅物流,随时待命。” 按下车上的一号播放快捷键,龙门郊区的空地上回荡着播音员标准的女声。

 

今晚的天气难得凉爽,是龙门为数不多的干燥夏夜。吹了一路风的能天使迫不及待地从车上跳下来伸了个懒腰,然后回头把座位上的守护铳提到身前。

 

“咱们公司的宣传语就不能再帅气一点吗?比如【企鹅物流,使命必达!】什么的。”能天使兀自思考着,脑子里飞过无数她自认为帅气的slogan. “啊!【企鹅物流,富得流油!】也很不错诶!”

 

德克萨斯对此倒是没什么想法。她本来想告诉能天使,物流公司这种服务行业就是要给客户制造出当了大爷的错觉,更何况老板从来都是想用什么口号就随便用了,也不管是不是和实际的服务态度毫不沾边。不过她又抬头看了看那个不停地自说自话的家伙,觉得试图和她解释什么的自己才是有毛病的那一个。

 

啊,又是个迟到的客户。自己开了两个小时城区高速还忍了能天使一路的五音不全到底是为了什么啊。鲁珀人稍微有些烦躁,倚着车门点上了一根烟。

 

“再等半小时,不来我们就撤了。”德克萨斯朝能天使的方向说道,烟味夹着灰尘一股脑地卷到了天使的工作服上。

 

能天使连忙装作受不了的样子挥挥手,试图摆脱接踵而来的烟雾缭绕。“队长,每天抽这么多烟可是会死的哦?”

 

“是吗。”习惯了能天使的没事找事,德克萨斯已经能心如止水地接下她抛来的话茬了。“你每天说这么多话不也没死吗?”

 

“诶——竟然诅咒别人去死,好过分哦!”被怼回去的能天使立刻摆出受尽委屈的表情,眼泪汪汪的样子搞得真像德克萨斯在欺负她一样。

 

不过看德克萨斯一直没什么反应,能天使坚持了三秒之后也就放弃她那拙劣的捉弄了。

 

“我说,你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的吗?”

 

德克萨斯愣了一下。

 

“算是吧。”

 

能天使说实话完全不知道德克萨斯在想什么。她唯一能确定的是,德克萨斯的烟味底下藏着掩盖不住的血腥味,大概以前也有不少故事吧。不过能把学校炸了然后活着跑出来的能天使自然是不在意这些。让她在意的是,德克萨斯和那些口是心非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人还不一样,德克萨斯是真的对什么事情都漠不关心。音乐也好,工作也罢,她好像什么都能接受,又好像什么都不喜欢。就像是…所有的快乐都被剥夺了一般百无聊赖。

 

按理说这种人和能天使是最不对付的,但偏偏她就想看德克萨斯做出意料之外的反应。每次把德克萨斯激怒的时候,能天使总是忍不住露出一副找打的嬉皮笑脸。

 

大概天使本身也不能用常理来解释吧。

她是那么的逍遥快活,那么的无拘无束。本来离德克萨斯如此遥不可及的天使,就这样以一种不可抗力风风火火地降临到了她的面前。

 

像是上帝对她降下的救赎。

 

“哎?队长?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诶?”

“所以呢?”

“两个人单独在夏天的晚上开车兜风出来看星星,这岂不是和维多利亚话剧里会上演那种浪漫约会一模一样吗!”

 

嗯,不过是很让人头疼的那种救赎就对了。

评论 ( 1 )
热度 ( 14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croxton | Powered by LOFTER